新企業精神二》懦慾j王,每天工作18小時衝刺夢想

拚命三郎營收逆勢擴張一千倍

靠著夢想,和民集團社長渡邊美樹熬過創業艱辛,讓自己成為提供「幸福感」的懦撰偎峞C

我二十四歲要當社長!」這是日本和民集團社長渡邊美樹就讀明治大學時的人生目標。二十四歲那年,他果真開曙U當老闆,二十二年後,他已擁有九個曙U品牌,並代理美國的星期五曙U。旗下五百家曙U,今年營收可望達新台幣二百七十億元,是二十二年前的一千三百倍。

「要為自己的夢想,約定實現日期。」渡邊美樹的夢想,是經營能帶給人「幸福感」的企業,為了這個夢想,他每天工作十八小時。每個月總有大半的日子,凌晨四點起床,六點已經進了公司,晚上就寢時間卻常常過了十二點,睡眠時間只有四小時,排定的行程總是在二十個以上。

「不會太辛苦嗎?」有人這麼問渡邊時,他卻說,人即使活到八十歲,也不過才三萬個日子,而且誰也無法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怎麼能不謹慎而珍惜地度過每一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