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藝術家 作品最值錢

畢卡索堪稱古往今來最值錢的藝術家,他的作品拍賣所得及單件作品拍賣價,都讓其他藝術家望塵莫及。

英國文學家毛姆曾說:「偉大的藝術從來就是最富於裝飾價值的。」事實上藝術傑作不但可用來裝飾,以襯托主人品味,它的市場價值也可帶來滾滾獲利。

據專門追蹤藝術品價格的網站artprice.com公布的〈二○○四年藝術品市場大勢〉(Art Market Trends 2004),古今中外最值「錢」的藝術家,首推畢卡索(Pablo Piccaso,1881-1973):光二○○四年一年,他的作品拍賣收入達二億四千萬美元,是前一年的三倍,而他的作品在去年被拍賣的次數就超過一千次。

畢卡索的作品也是史上單件拍賣價最高的紀錄保持者:他在一九○五年創作的「拿著煙斗的孩子」,去年五月五日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九千三百萬美元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的藝術品,打破梵谷(Van Gogh,1853-1890)的「加歇醫生像」,在一九九○年八千二百五十萬美元拍賣價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