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虹通信以「三角窗」創下通訊業霸主地位

林村田的制勝祕訣

林村田由一個平凡的農家子弟到通訊連鎖大王,除了時勢造英雄以外,全虹的「全紅」招牌和三角窗的立地哲學也讓人印象深刻。林村田還有什麼制勝祕訣,讓全虹得以超越同業,在通訊業界獨領風騷?

 十五年前,來自雲林鄉下的農家子弟林村田,創立了全虹通信,投入當時一般人仍極為陌生的通訊器材市場。十五年後,全虹已經發展成擁有超過九十家連鎖店、今年的年營業額可望達到十二億元的通訊業霸主,林村田也成為名副其實的通訊連鎖大王。

全虹的崛起,是典型「時勢造英雄」的故事。老家在雲林的農家子弟林村田,禁不住想像中通訊業「穩賺錢」的誘惑,不顧父親「斷絕父子關係」的威脅,靠著哥哥們私下幫助,突破了父親通令親友「絕對不要借錢給他」的經濟封鎖,在八十一年五月創立了全虹通信。

由於當時通訊器材市場上的競爭者很少,林村田又勤奮認真,所以全虹的生意出奇的好。在林村田每天早出晚歸的努力之下,全虹的月營業額甚至突破四百萬元,利潤自然也十分可觀,再加上電信自由化,國內通訊事業因而蓬勃發展,全虹的連鎖店也一家接著一家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