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議員釋放三商銀利多消息?

台灣省四行庫民營化股價保衛戰

台灣企銀、台灣人壽、台灣產物、台灣土地四家省屬行庫民營化的承銷股票價格,在省議會引起軒然大波,省議員和省政府各為股價多寡進行一場保衛戰。

ˉ省議會財政委員會於六月中下旬兩次開會審查台灣企銀等四家行庫民營化審查會,一再要求提高其承銷價,外界普遍認為是省議員藉此釋放三商銀利多消息。省議員在總質詢也當面向省長宋楚瑜提出提高承銷價的要求,宋楚瑜未當場答應,但以宋楚瑜近來遭國民黨中生代聯手排斥,必須拉攏省議會助勢的情勢來看,宋楚瑜會不會做此一順水人情?何況對省屬三商銀收益也有利。

ˉ為省政府看緊荷包

ˉ財政委員會遲遲不審查省行庫預算,卻突然關心台灣企銀、台灣人壽、台灣產物、台灣土地開發信託公司等行庫民營化承銷股票作業及股價問題;省議員為省府看緊荷包,擔心省營事業變成國民黨黨營或被財團賤價收購,理由相當充裕,但股市卻由省議員相關證券公司傳出不實利多消息,就令人費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