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櫃公司最「綠」的董事長沈國榮

政商兩得意 他全憑一個「敢」字

沈國榮是民進黨成立十九年來,第一位具備股票上市公司董事長頭銜的黨部主委,在兩岸的政治矛盾之下,他如何自得於政治與事業的舞台上?

九月十五日下午,民進黨台中縣黨部在梧棲港舉行「照亮台中縣,讓台中縣動起來」的黨慶活動,副總統呂秀蓮、行政院長謝長廷、黨主席蘇貞昌聯袂出席,民進黨三位重量級人物能同台登場,現場候選人的旗幟飛舞飄揚,激動人心的喇叭聲不曾稍歇。這場集合三大巨頭的造勢活動,幕後的推手就是台中縣黨部主委沈國榮。

五十六歲的沈國榮,另一個身分是國內最大汽機車傳動系統製造商——上市公司和大工業董事長。去年六月才接手縣黨部主委一職的他,也是民進黨成立十九年來,第一位頂著股票上市公司董事長頭銜的黨部主委。

在兩岸的政治矛盾之下,很少上市櫃公司董事長敢在檯面上公開挺「綠」,大家莫不希望自己能漂得「灰」一點,更甭提身兼黨職了,但沈國榮就是「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