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併前夕,專訪主戰大將陳木在

開發金要定了金鼎證!

開發金對金鼎證持股節節升高,陳木在首度出面心戰喊話:「如果你是金鼎股東,你希望金鼎自己做還是加入金控?」縱使金鼎推出四合一案力抗開發金,陳木在仍信心十足。

■前台銀董事長陳木在轉戰開發金,購併金鼎證順利與否,攸關其市場評價。 (攝影者.楊文財 )

十月五日,開發金控公告,由開發金控與旗下子公司購入金鼎證券持股,已達一六‧一五%,成為金鼎證券總裁張平沼所控持股之外,第二大股東。這一天,距離金鼎證券十月十三日股東臨時會,只剩五個交易日。

眼見金鼎證券總裁張平沼十三日將端出金鼎證券、環華證金、第一證券、遠東證券「四合一」合併案,以擴大股本對抗開發金控購併攻勢,但開發金控董事長陳木在接受本刊專訪時,仍信心十足地表示:「金鼎證四合一對我們的策略不會有什麼影響,我們很有信心我們在做什麼。」「我還沒有意識到我們的計畫有失敗的可能性!」

根據開發金內部沙盤推演,儘管金鼎證推動四合一,資本額將由八十二億元擴增為一百七十二億元,稀釋開發金持股;但開發金已備妥銀彈,金鼎四合一後,開發金仍可繼續提高持股,還可一舉吃下四家,反而有利。因此,開發金未必會在十三日金鼎股東臨時會中,對四合一提出異議或反對。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