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徒弟奉派對付李開復

微軟、Google在中國掀起「師徒」大戰

叛出師門的高手,被一手調教的愛徒截殺,這不是武俠片,是微軟和Google在中國對殺的真實現場。

Google中國區總裁李開復到任第二天,九月二十二日,老東家微軟宣布,由全球副總裁張亞勤出任中國微軟副董事長。一場「師徒對打」的好戲,即將在中國精彩登場。

七年前,李開復加入微軟,出任中國研究院院長,四處招兵買馬,當時在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多媒體實驗室擔任主任的張亞勤,被李開復相中,大力挖角。二○○○年,李開復升任微軟全球副總裁,院長寶座就交給張亞勤,四年後,張亞勤獲得大老闆比爾.蓋茲賞識,循李開復腳步,升任微軟全球副總裁。

七年後,微軟與Google在網路搜尋市場激烈廝殺,李開復選擇投效敵營,為Google披掛上陣。為了對付李開復、阻絕Google的中國布局,微軟把搜尋技術研發中心搬到北京,更把最瞭解中國、最瞭解李開復的張亞勤調到中國戰場,讓他去和自己的師父對壘,一場血淋淋地搏殺即將展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