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萬的咖啡廳整建也要用BOT招標

政府猛吃建設解藥 可能肥了廠商?

在高雄,一間咖啡廳,政府委外經營時間可以長達十二年;在台北,一間餐廳委外時間更可達二十五年。BOT案越來越多,爭議也越來越大。

九月二十三日,高雄市政府以BOT(民間投資興建公共建設)方式對外招標的城市光廊重整建設案,即將截標。這個公告閱覽只有三十一天,廠商就得出價投標的BOT案,投資規模只有七百萬元,委外經營時間卻長達十二年,在地方引發不少非議。

高雄市政府最近因為工程金額高達一千八百多億元的捷運BOT案,鬧得滿城風雨。不過,這個投資龐大的工程,未來興建完成後,委託民間經營時間也只有三十年。而城市光廊BOT案一「綁」就是十二年,外界自然出現許多聯想。

城市光廊曾是高雄市政府傲人的市政建設,是高雄人憑空設計出來的一種浪漫。三年前,從台北南下競標的奧多廣告公司,拿下這個位於高雄市中心五福三路、中央公園至大立伊勢丹百貨圓環口的建設標案。當時只有奧多廣告一家投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