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好用的技術綁住客戶

微軟要跟百萬中型企業建立新關係

過去兩年,微軟沒有推出新的重量級軟體產品,成長逐漸趨緩。最近,比爾.蓋茲終於再次出擊,他如何抓緊資源,阻擋Google進犯,同時創造新成長?

■比爾.蓋茲再出新招,揮軍中型企業ERP市場。 (攝影者.翁挺耀 )

「軟體究竟該如何回應現在的商業環境?」九月七日,在微軟宣布新產品策略的高峰論壇上,面對全世界的媒體,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Bill Gates)拋出他思考多時的問題。

過去兩年,軟體產業競爭激烈,許多大型商用軟體公司的競賽,都以購併收場。這段時間,微軟丟了一百四十三億美元做研發,卻沒有再推出新的重量級軟體,去年營收也只增加了八%,令人好奇,微軟未來的創新動力要從何而來?

今年九月,微軟終於發表新的重量級產品推出計畫,這一次,比爾.蓋茲端出來的,不是更複雜的技術,而是用更精簡的技術,重新定義微軟和客戶的關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