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順四百天打銷僑銀一百八十億呆帳

第一家庭會計師帶戰功等大位

從金控監察人、銀行董事長、到證券集團副總裁,一年零兩個月,他換了三個位子,公司雖然越換越小,但要坐大位的企圖心卻越來越強。

一年多前,頂著第一家庭會計師的光環,張兆順從第一金控常駐監察人直升華僑銀行董事長,當時,外界看重的只是他與第一家庭往來十多年、每年替阿扁總統家申報財產的特殊關係。

一年多後,在僑銀待了四百零八天,平均一天打銷呆帳超過四千五百萬元,總共處理掉一百八十億元的呆帳,相當於僑銀快兩個資本(編按:僑銀資本約一百一十九億元)。八月二十六日,張兆順卸下僑銀董事長重擔,卸任時,僑銀提存後單月盈餘近三千七百萬元,他等於用改造實績證明,他不只有關係,還懂得經營。

去年七月十五日,張兆順接下僑銀董事長,迎面而來的是僑銀高達二百三十九億元的呆帳。與前任董事長做法不同,張兆順不是慢慢打銷呆帳,他選擇快速處理。但僑銀體質孱弱,快速打銷呆帳馬上遇到問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