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查》美國FBI估計:他們一年「駭」掉4,000億美元

駭客帝國

駭客來了!銀行電腦被入侵,千億資產蒸發,信用卡的個人徵信資料全部消失……對於重度倚靠電子紀錄的個人與企業,這些事若發生──哪怕只持續一個上午,會造成多大的震撼與損失?

時間是二○○四年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二,一項代號名為「行動防火牆」(operation firewall)的逮捕行動展開,目標是專精竊取他人身分資料、截取銀行帳戶資訊以得利的「影子幫」(Shadow Crew)。

這是美國特勤局調查組副主任Brian K. Nagel,和十五位秘密幹員在華盛頓組成高科技指揮中心,準備好要將有史以來最大的網路犯罪幫派一舉成擒。指揮中心牆上掛著十二台價值不菲的液晶螢幕,巨幅的美國地圖上有許多閃爍發光的紅點,顯示影子幫的蹤跡從亞利桑那州橫跨到紐澤西州。幹員已透過秘密管道進入影子幫網站,並長期監看這群人的一舉一動,為了確保嫌犯在家,一個被策反的成員早與大家約好,晚上九點所有人都要上線進行群體會議。

影子幫栽了,成員坐在電腦前被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