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公關 張淑芬成張忠謀「分身」

台灣首富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夫人林淑如的喪禮,簡單不鋪張,並只舉行家祭,除郭家親屬與鴻海高階幹部之外,企業界僅有廣達董事長林百里、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許愛貞夫婦以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張淑芬賢伉儷獲邀參加。

當天張忠謀,遲到十分鐘,且停留不到十五分鐘即匆促離去,可以看出是特別抽空出席,倒是夫人張淑芬不僅全程陪伴郭家親人,還潸然落淚,顯見張淑芬與郭家的熟悉。

嫁給張忠謀四年來,張淑芬儘可能讓台積電董事長夫人這個頭銜,在不同領域發光,為台積電塑立形象,也藉此替張忠謀打點人際關係。她參加立委潘維剛的現代婦女基金會當終身義工;也不定期接受各界的演講邀約,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張淑芬曾在老人社會大學演講「銀髮族的心與靈」。看著張忠謀一頭銀白髮絲,再想張淑芬的演講內容,這對遲暮之年才追尋到幸福的神仙眷侶,應在心與靈上都得到相當滿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