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為由 吳東進「套牢」拜把兄弟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這幾年看到不少好友都因輕忽健康而走得突然,讓他對生命無常感觸極深,也加快成立健康俱樂部的步伐。身兼新光醫院董事長的他,除在醫院斥資兩百萬美元購置最新的正子儀器外,也打算繼續引進更多這類花時間少但最精密的儀器,讓忙碌的現代人能夠不再找藉口說沒時間健康檢查了。

常有人用「再多的零,沒有一也是枉然」來形容財富的背後如果沒有健康,一切都是空。但是,說歸說,大部分的企界人士還是將全副精神聚焦在財富的累積上。不過,從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三商行總裁陳河東因心肌梗塞驟逝、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夫人林淑如因乳癌移轉病亡,「健康」已成為企業餐會上延燒的熱門話題。

吳東進投資的台灣新光健康俱樂部,特別情商好友「五雞會」結拜兄弟黃其光擔任董事長,夫人許嫺嫺為副董事長,黃其光說,他本無意接受吳東進的邀請,但看在這是「健康產業」,利己利人,所以就首肯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