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林志玲都相形失色

超級女聲 吸引四億個超級追星族

不分性別,不論年紀,整個中國都為之瘋狂,「超級女聲」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最多人參加的Game。

八月二十六日傍晚六時,一個星期五下班的時間。麥肯錫北京分公司戰略發展部經理王靖急匆匆地往家裡趕,她已經三個月沒有在週五晚上出來與朋友聚會或者見客戶了;上海瑞波公關公司副總經理李新新則是不斷撥著電話,與幾個朋友再次確認,八點前一定要趕到上海衡山路某家酒吧;蘇州的私營企業主楊志則是一臉無奈,他在這一天無法讓任何人待在公司加班;廣州的中學生劉璐則是一邊在網路上搜索著最新節目單,一邊通過MSN,與同學交流著當晚的手機簡訊投票策略。

他們在這個晚上關注的都是同一件事:趕在八點半看一檔名為「超級女聲」的電視節目,當晚是這個節目二○○五年賽季的總決賽。根據第二天AGB Nielsen公布的資料,有四億觀眾觀看了這場總決賽,相當於整個中國,每三個人就有一個瘋狂地喜歡上這個節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