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主婦」出獄 公司價值跟著漲

對於提供烹飪及家務建議而聲名大譟的美國名人瑪莎‧史都華(Martha Stewart)而言,蹲苦牢的日子並不好過,但單純從財務觀點來看,最後卻得到相當圓滿的結果。去年七月十六日,她因為妨害公平正義而遭判刑五個月,到三月四日,當她離開監獄在家監禁期間,她所擁有的公開上市出版與商品銷售公司——瑪莎史都華生活媒體公司(Martha Stewart Living Omnimedia;MSO)的市價幾乎上漲為原來的三倍。但當她一出獄股價立刻暴跌,旋即又再止跌回升。

MSO並沒有太大改變足以解釋股價大漲,只能說投資人認為過去過度高估瑪莎的違法困境,在她短暫離開之後事情將會好轉。現在,他們將發現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瑪莎於本週結束在家監禁,甩開她的手銬腳鐐,重返多少較為正常的生活,度過她另外十八個月的緩刑期。她已在去年辭去MSO董事會職務,但仍握有將近六○%股權。

個人魅力占公司市值九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