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馬錫征戰亞洲金融圈的神秘主帥

栽培陳聖德的推手 這回向他招手

從中國到台灣,新加坡政府旗下的淡馬錫投控正全面布局亞洲金融產業。令人意外的是,領著淡馬錫軍團四處征戰的主帥,竟是十二年前曾在台灣一戰成名的「花旗寶寶」羅揚思。

九月三日,《Finance Asia》雜誌在新加坡頒發亞洲地區最佳銀行榮銜。台灣的中國信託商銀五連霸,再度拿下台灣最佳銀行榮銜。

同一場合,印尼最佳銀行,則由印尼金融銀行(Bank Danamon)再次奪下。看似無關的兩家銀行,卻因為一個人,悄悄掀起了一場挖角戰。

印尼金融銀行,地位如同台灣的中國信託,是當地最賺錢的商業銀行,背後大股東則是新加坡淡馬錫控股公司。擔任印尼金融銀行總裁兼執行長兩年,協助這家本地銀行成功轉型的大將,是中信金控總經理陳聖德在花旗銀行時的頂頭上司,也是陳聖德在花旗最佩服的人之一,羅揚思(Francis A. Rozario)。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