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冒險」父女檔的深度對談

二十九歲的她 代父西征生技版圖

三年前,何奕佳為父親何壽川到大陸拓展有機農場生技版圖,三年後,何奕佳一統永豐餘兩岸生技事業。二十九歲的何奕佳,和六十歲的何壽川,身上都流著相同的冒險因子……

虎父無犬女,何奕佳(左)身上,有著何壽川(右)執著、勇於冒險的影子。 (攝影者.翁挺耀 )

九月五日,永豐餘集團董事長何壽川的掌上明珠何奕佳,為了推廣有機食材,在鎂光燈前拿起鍋鏟親自下廚。自前年十一月,何奕佳帶著永豐餘生技公司在昆山栽種成功的頂級中草藥——霍山石斛亮相開始,自信、甜美、質樸,始終是她給外界的第一印象。

不過,「有膽識!不簡單!」卻是真正接觸過何奕佳的業界父執輩們,最常拿來形容這位六年級女生的用詞。因為何奕佳看似纖弱,其實骨子裡和今年六十歲的父親何壽川一樣,流著好強、冒險的因子。

二十五歲時的何壽川,在美國威斯康辛修完機械碩士,並工作兩年後,返台即參與永豐餘東南亞建廠計畫,從印尼開始,跑遍東南亞國家,廠房一座座地蓋,廠房外往往就是仍見老虎出沒的原始叢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