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攀上最高峰,股王創辦人為何在此時退場?

取捨學

在事業的高峰選擇退場,這個智慧,對宏達電前執行長卓火土而言,是花了八年時間參透。他從完美性格中學習,如何成為一個授權的領導者。這堂「取捨學」,讓卓火土從事業的牢籠掙脫,自由飛翔。

(攝影者.駱裕隆 )

八月三十日,半年報公布,宏達國際電子(簡稱宏達電)以每股稅後盈餘十一‧五四元,打敗上市櫃公司榮登獲利王,股價也創歷史新高,以三百六十九元(九月五日收盤價)打敗茂迪,榮登股王,外資法人甚至看好喊出「五百元」目標價。

成立才八年,宏達電就拿下兩個全球產品第一:PDA(掌上型電腦)與智慧型手機。今年美國《商業週刊》全球科技一百強中,HTC(宏達電英文)這三個字更是打響國際,名列最快速成長第十名,股東權益報酬率更高居第三名,一連串的「世界級」驕傲,「龍頭地位難以取代。」美國《商業週刊》如此註解。

但這家世界級公司的執行長卓火土竟選在亮麗財報公布的這一天,同時宣布退休,消息一傳開,立刻在市場上投下深水炸彈,疑問的水花四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