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之戰 不僅低價搶標,還可免費試用

華為用低價搶當電信霸王

華為一手以低價在全球掠奪市場,另一手跟國際大廠合設研發中心來精進技術,這套兩手並進、虛實呼應,既合作又競爭的策略,現在圖的是蠶食占地,下一步則要鯨吞稱王。

去年六月,一封來自中國電訊設備業者華為技術的信件,送達荷蘭行動電話公司特佛特(Telfort)執行長斯特奇(Ton ann de Stegge)的辦公室。從沒聽過華為的他,壓根沒把這事放心上。到了六月底,華為的名字又再度出現在一場他主持的研討會中,這一回,他開始對華為感到興趣,特別是華為如何能提供遠低於競爭對手的價格。

六個月後,特佛特捨棄了合作七年的供應商易利信,改選華為技術為其建置3G行動電話網路。此舉讓華為首度在歐洲競爭極為激烈的3G市場中脫穎而出,成為電訊設備供應商大聯盟的一員。曾擔任易利信荷蘭分公司執行長的斯特奇說,「我絕對相信,三年後華為將升格成為最大的電訊設備供應商之一。」

華為自一九九六年開始進行全球擴張,其交換器設備已銷售給香港的和記黃埔集團。如今,華為高階主管頻繁往來於非洲、巴西、東歐和俄羅斯等成長快速的新興市場,積極拓展業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