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全手工打造網購傳奇

少賺兩元 他每天多賣十萬顆麻糬

除了鴨賞、蜜餞、童玩節之外,宜蘭的新名產聯全麻糬,從麵包店一角的附加產品,到年產億顆的麻糬專賣,連陳水扁開會都指名要吃,不服輸的丁清輝從何處尋得人生與麻糬的韌性?

執著糕點事業的丁清輝,即使手受傷乃親力親為,打造宜蘭第一品牌麻糬。 (攝影者.楊文財 )

從西點店一角搭售的策略性產品,到十四家連鎖門市以及全省網路與郵購宅配通路,創下網路日銷十萬顆紀錄、年銷近億顆的聯全麻糬,儼然變成宜蘭新一代口耳相傳的伴手禮。連陳水扁來宜蘭傳統藝術中心開會,都特別交代幕僚前來化驗品質,之後一口氣訂購五百顆做會議點心,更在地方上贏得「總統麻糬」的稱號。

但麻糬並不是種難做的點心,套句聯全麻糬創辦人丁清輝的話,「庄腳人都會做麻糬啦,」聯全麻糬是如何在短短五年間竄起,做到宜蘭第一的麻糬品牌?

做了三十年麵包的老闆丁清輝長得篤實黝黑,卻非宜蘭本地人,從麵包店開到炸雞店再到麻糬品牌,能把聯全麻糬一手做起,除了丁清輝本身吃一口米就可以分得出新米、老米的多年經驗與敏銳味覺外,天時、地利、人和,丁清輝湊足了讓聯全麻糬迅速崛起的因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