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熱,崇貿年年營收成長五○%

一個省電晶片 贏得英特爾投資

原本從事電源供應器的崇貿科技,在一九九九年轉進上游晶片設計,這一轉,讓它囊括全球液晶螢幕電源供應器控制晶片六○%的市場。

在電源供應器苦蹲22年,崇貿董事長楊大勇終於等到春天。 (攝影者.陳郁文 )

台灣在類比晶片設計上出現了一顆新星。今年,崇貿科技首次打敗類比晶片大廠德州儀器(TI)、意法(ST),拿下液晶螢幕電源供應器控制晶片全球六○%的市場。而在PC電源供應器上,全球每三台,就有一台用崇貿科技的控制晶片,是全球第二大供應商。

崇貿生產的電源控制晶片是屬於類比晶片領域,用於電腦的電源供應器中,少了這塊一平方公分不到的控制晶片,電源供應器就完全無法運作。

崇貿去年營收八億,每股盈餘三塊,近五年的財報,每年營收穩定成長五○%,毛利率始終超過四七%。看上崇貿在電源供應器控制晶片的成就,去年,英特爾投資部(INTEL CAPITAL)也決定投資崇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