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更新快狠準,他成為下任總裁熱門人選

「剪刀手」讓飛利浦五年來首見成長

飛利浦有五大事業部,他當過第一和第三大部門執行長。兩年內他更新兩大部門,影響範圍逾集團營收五一%。從消費電子到半導體,范豪敦把台灣客戶當下一個成長力道。

(攝影者.楊文財 )

八月下旬,全球第十大半導體公司——飛利浦半導體的新任總裁暨執行長范豪敦(Frans A. van Houten)訪台,這是他上任九個月以來二度訪台。從早上六點到晚上十一點,他在兩天半內密集拜訪八家客戶並主持兩場會議,為他的第二次組織更新計畫布局。此行,引起半導體業界的注意。

因為他,是促成飛利浦集團自千禧年以來首次營收成長的重要功臣,也是目前飛利浦集團管理委員會裡最為年輕且頭銜最大的執行長,更是集團總裁接班人的熱門人選。

范豪敦在過去兩年內,分別擔任飛利浦集團兩大事業部門——消費電子、半導體部門執行長的職位,在兩個職位上,他都展開「剪刀手」的動作,大幅精簡組織,提升部門營運效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