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家競逐經營權,交銀壓力大

一億換八億 太平產險成了搶手貨

過去五年曾虧損四年,又遭掏空三億元的太平產險,股權拍賣竟引來多方角逐,入主太平產險的好處到底在哪裡?

霧峰林家傳人林博正(左)究竟有無入主太平的意願,是現在交銀最關心的事。 (攝影者.翁挺耀 )

一家每股淨值呈現負數的產險公司,最近卻悄悄上演經營權爭奪戰,讓受命挽救這家公司的交通銀行,備感壓力。

八月十日,太平產險前任副董事長李翠芳因涉嫌掏空太平三億元,遭到檢調聲押。同一時間,傳出明台產險董事長林博正家族找上兆豐金控董事長鄭深池,表達有意買下太平第二大股東——交通銀行手上九%股權,要取得太平經營權。

林博正的小兒子,前明台管理部經理林明洋才在七月底以每股二‧三元,總價一億二千三百萬元,標下太平第一大股東量子企管質押在安泰銀行的二五%持股,那一次的競標,倫飛電腦董事長高育仁也以旗下投資公司名義,出價每股兩元參與競標。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