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經濟就是品牌經濟

知識經濟」、「全球化」都是新經濟未來發展的大趨勢,大家也都琅琅上口,但新經濟的發展不是革命,而是緩慢的、無聲無息的演進,只有不知不覺的人一覺醒來,才發現世界已經變了。目前的經濟模式將還是主流,要繼續發展一陣子,但如與過去做比較,實際上已大不相同,也就是說未來與現在也將大不相同。

若能認識此一大趨勢,則每個人都有足夠時間,慢慢配合大趨勢與成功典範的轉移,充分的準備來加以應變。而這個大趨勢的變化,不論你喜不喜歡,都要先接受,並且要有所調整,爭取時間,及早做好準備,以免坐以待斃。

但過猶不及,太早投入可能效益欠佳,若能在正常運作中,在不影響原本運作下,先挪出部分資源展開轉型的準備與暖身,對所謂新經濟涵義多了解,然後確認未來發展與現在的重大差異點,了解競爭新模式與新核心能力,慢慢準備,以有效建立迎接未來的心態,養成新核心能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