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熊漁具》世界級代工大廠的自創品牌路

領先世界的技術 就在不到百里處

1992年寶熊跟著當年傳統產業進軍大陸的熱潮離開台灣,趁著大陸製造崛起的浪頭快速擴張一躍成為國際大廠,如今寶熊衣錦返鄉手筆驚人,為何在此時加碼台灣?

(攝影者.張家毓 )

台中潭子鄉,自二○○二年底開始停擺、總坪數超過四千坪的思薇爾潭子廠,最近出現新的買主。在大陸成功發跡的寶熊漁具公司(Okuma),買下造價超過四億元的工廠,為台中潭子工業區注入一股新活水!

世界級的漁具大廠回台灣加碼,一出手就是買下台中潭子鄉最著名的地標,一座荒廢超過兩年的內衣工廠。

時間回到一九九二年,那時,生產基地仍在台灣的寶熊漁具,雀躍的接到德國大漁具廠DAM的代工訂單,但隨著DAM一筆又一筆的大訂單下來,寶熊卻越來越難生存。「怎麼賺得錢越來越少,是DAM代工價格不好嗎?」寶熊漁具總經理鄭俊文檢討後發現,台灣成本遠高過大陸,如不跟隨製造板塊位移的趨勢,最後將是死路一條。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