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成功領導人才的四個基因

傑克‧威爾許說:「全世界最聰明的人聘用全世界最聰明的人。」威爾許在奇異電氣擔任執行長時,奇異是培養出有史以來最多的《財星》(Fortune)雜誌五○○大執行長的企業,背後關鍵在於其善用「4E」特質挑選人才。

傑克‧威爾許在掌理奇異電氣的二十多年內,將一個成熟的製造公司轉變成傑出的產品與服務的巨擘。他把公司的市值提高了三十多倍。

威爾許之所以能做到這些,是因為他挑戰奇異最重視的傳統(例如數百宗收購案)、做出「困難的決定」(裁掉十萬多名員工),並且改掉奇異與世隔絕、保守迂腐的文化(他辭退策略規畫師,並確使經理人能傾聽員工的心聲)。

傑出領導人 共通的四大特質 但最重要的是,威爾許挑選、培養領導人(在他任內,奇異是有史以來培養出最多《財星》﹝Fortune雜誌五○○大執行長的企業)。他曾經說過一段很有名的話:「全世界最聰明的人聘用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但事實是,他要找的不只是聰明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