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尖端靠低階檢測養高階研發

收尿的生技公司 贏得台塑青睞

二○○○年成立以來,台灣尖端五年來不僅維持原班人馬,深耕藥物殘留檢驗與基因檢測市場,還獲台塑選為策略聯盟夥伴。

■台灣尖端用1個月5萬瓶尿來養生技團隊。 (攝影者.翁挺耀 )

八月中旬,剛取得GMP認證的台塑生醫公司宜蘭廠正在加緊趕工,趕在今年年底前生產台塑品牌的生化試劑、結核菌抗原試劑及其他重要傳染病的抗原試劑,展開台塑集團在生技領域的處女秀。

在這之前,外界一直以為台塑生醫是生產化妝品、保養品跟洗衣粉的公司。但去年八月,它卻以一年不到時間快速切入生技市場。這除了擁有豐沛的資源外,還有一個關鍵角色就是——台灣尖端生技公司。它是第一個被台塑挑中,簽定策略聯盟的夥伴,為台塑生醫提供檢驗試劑技術與分享研發資源。

台灣從事檢驗試劑相關的廠商約有二十家,台塑生醫副總經理詹爾昌直言,台塑生醫選擇夥伴要看競爭力與體質,台灣尖端生技就擁有堅強的研發團隊與行銷能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