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收益,買進較高風險標的

不動產證券化基金 大膽衝業績

美國聯準會在美國時間九日宣布升息一碼(○.二五個百分點),這是聯準會一年來十次升息,在此之前,市場預期已讓投資人大舉拋售固定收益商品。

■為增加賣相,富邦一號融資買進商場,提高收益率。 (攝影者.翁挺耀 )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三九個百分點(七月初低點至八月五日,債券價格與殖利率走勢相反),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商品更慘遭重創,美國不動產投資信託協會(NAREIT)的權益型REITs指數,在八月初的三個交易日,一度跌幅近一○%,著實讓投資人嚇出一身冷汗。

七月單月績效交出接近五%好成績的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就被這波巨變狠狠咬了一口,三個交易日淨值一口氣跌掉五%,七月整月的辛勞,轉眼間竟化為烏有,所幸在升息消息宣布後的兩個交易日,基金淨值又反彈上漲二%,讓投資人稍稍鬆了口氣。

「這波REITs急跌,主要因為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勁揚,與REITs股息收益率的利差縮小所致,」寶來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經理人楊定國指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