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缺水風波,經濟部長辭職

何美玥:沒人負的責任都我擔

不管外界對水公司、水利署的本位、互推有責難,何美玥仍相當有擔當的表示,這不是本位, 是就各自立場表達做法,主管做最後裁奪。

■桃園缺水危機終在何美玥的保證期內恢復供水。 (攝影者.時報資訊/陳麒全攝 )

八月十三日週六上午,桃園缺水危機終在經濟部長何美玥的保證期內恢復供水;中午,何美玥從桃園下山接受《商業周刊》獨家專訪時已打定主意,十五日將向行政院長謝長廷提出辭呈;十四日,行政院長謝長廷公開力挺何美玥,點名管水的次長未坐鎮指揮不應該,但並未因此改變她的想法。

何部長表示,八月八日有人提供院長可供水的訊息時,她已打定主意要負起政治責任,並提出十三日才供水以及十四日全面檢討的時間表,看來一切掌握在時間表裡。她反問:「你沒看我心情很輕鬆嗎?」

何美玥也清楚她負的是政治責任,不是行政疏失,「今天我若沒有求去,就會造成別人的風波。」 其實,何美玥早知許多人對她「太保護屬下」有意見,但她認為,不是她把位置堵住不放,是要看進來的人適不適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