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篇二》拋下一億財富的創業英雄

他玩投影畫面 吸引戴爾、惠普目光

為了實現創業之夢,你願意放棄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千萬元)年薪,與唾手可得價值三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元)的微軟股票選擇權嗎?

Scalable Display創辦人——蘇拉提(Rajeev Surati)就是這位主角,為了建構想像中的虛擬世界,三十五歲的蘇拉提拋下現有的財富,迎向另一個淘金夢。

七月正午時分,美國波士頓市的氣溫直逼攝氏四十度,大多數人都躲在室內吹冷氣,蘇拉提卻穿著西裝,背著重達二十公斤的背包快步走在烈日下。二十公斤的背包內,裝的是蘇拉提的生財家當,裡頭有四部從eBay拍賣網站標來的投影機、一台螢幕與機身幾乎分離的筆記型電腦、一台PC相機,以及數不清纏繞如樹根的電源線。當中最重要的,則是電腦裡頭一個尚未命名的軟體程式,它是蘇拉提實現虛擬世界淘金之夢的那把鑰匙。

技術:組合多個鏡頭創造大畫面 放棄現成的財富,蘇拉提阮囊羞澀,他只乘大眾交通工具去拜訪客戶,先跳上地鐵再轉乘火車,最後再徒步十五分鐘,一趟開車只需二十分鐘的車程,整整花了他將近一個小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