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 A新兵立大功

專攻形象 兩年攻下兩成市占率

影印紙也打電視廣告?泰國的九九紙業靠著電視廣告,竟造就Double A話題度與品牌認同度皆高的品牌,他們如何做到?

(攝影者.張家毓 )

優雅白皙的辦公室女郎,因為影印機卡紙,失態地對著影印機拳打腳踢,而影印機竟變身機器人,對著女郎反擊。換了紙張後,才順利解決卡紙的問題。

這是泰國影印用紙公司九九紙業(Advanced Agro)為旗下Double A主打的不卡紙的電視廣告。九九紙業在二○○二年進台灣市場後,即密集打電視廣告,一年砸下的廣告預算高達三千萬台幣以上,是影印紙同業中唯一打電視廣告的品牌。

目前台灣影印紙市場,印尼金光集團PAPER ON仍是第一品牌,市占率約四成,台灣自有品牌台紙、華紙,及永豐餘關係企業永豐紙業則合占另外四成。九九紙業是市場新兵,產品比同業貴一成,卻在兩年內攻下八十磅數的兩成市占率,較原先預估來得快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