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蘭「小國泰建設」的林晏弘

他用一萬二千個標準作業蓋房子

他讀過四所高中,一所也沒畢業;旁人與好友,認為他大可過著「小開」生活,他卻一頭栽進了鋼管、水泥的蓋房子世界,十四年不倦……

參考日式建築、觀摩豪宅設備,林晏弘的產品都走高價位路線。 (攝影者.張家毓 )

一眼望去,許多小棟農舍矗立在綠野田間,一幢幢風格各異,有日式小木屋、傳統紅磚屋瓦、哥德式建築……是歐洲嗎?這裡是宜蘭,俗稱台北後花園,因北宜高速公路年底即將通車,往來台北宜蘭只要四十分鐘的車程,將為這封閉的山城帶來前所未有的地貌改變。

先是礁溪推出溫泉小套房,再來是湧入抱著千萬元,在頭城、員山、壯圍買農地自蓋農舍透天厝的都市人……。從前年開始,宜蘭縣土地、房價行情開始飆漲,根據《住展雜誌》調查,近兩年來宜蘭房價至少上漲一至二成,土地漲幅則多達五至八成。

羅東推案,兩月賣出六成 在這波利多不斷的過程中,宜蘭一家小而美、號稱是「小國泰」的晏京建設,以黑馬之姿在商業活動最頻繁的羅東鎮崛起,它的推案成績在當地一直引起不少側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