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治德讓日新、欣欣晶華戲院起死回生

攻下北市五分之一票房的戲院大亨

當年,他自己畫宣傳海報、自己拉開銀幕布、自己放映影片……散場後他找不到工人,廁所髒了自己刷、地自己掃……四十年後的他,成功的從外縣市反攻台北,造就了本土戲院的新傳奇。

雖是電影界的老兵,廖治德的經營手法總能不斷創新。 (攝影者.翁挺耀 )

一九九八年華納威秀影城來台叩關時,本土的日新和欣欣晶華戲院幾乎一敗塗地。如今,欣欣晶華假日營業額卻翻漲五倍,滿客率最高達一八%,逼近華納的二○%。而西門町的日新戲院則開始與國賓、樂聲齊名,今年以來,營業額甚至數度超越國賓與樂聲。

這兩家戲院,都從一位本土戲院經營者手上起死回生,這位仁兄,就是在台灣經營戲院四十年的ShowTime系列影城董事長廖治德。

作風低調 處世圓融,交遊廣闊 廖治德很低調,但他實際掌控權的戲院有十一家,委託廖治德經營管理(挑片、排片)的戲院也有十一家,是在全省擁有最多通路的」戲院大亨」。除此之外,廖治德在複雜的電影圈內,有著既深又廣的人脈。他先後擔任過台北縣、高雄市、台北市戲劇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共達八年,圓融的廖治德謙虛的說:」我是老賊一個,大家支持我、相信我,推我做龍頭。」不過,最引起業界好奇的,是廖治德能從外縣市戲院一路挺進台北市,旗下的哈拉影城、欣欣晶華、日新,去年票房收入達四億元,竟已占台北市票房的五分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