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開發總裁莊秀石的反攻大戰略

他要用近六十億賺大陸觀光客的錢

民國八十九年六福開發盛極而衰,營收創下新高峰後,開始連年虧損,一沉潛就五年。最近,看準大陸客商機,負責人莊秀石毅然而然啟動四大計畫。

看到觀光業榮景將至,莊秀石一出手就是台灣觀光業難得一見的大手筆。 (攝影者.翁挺耀 )

斥資三億元的關西六福村主題樂園最新遊樂設施蒸氣火車六月底正式啟用。熱鬧氣氛下,六福開發總裁莊秀石宣布:參加台北花園大酒店投資、並計畫在關西六福村旁與墾丁各蓋一座飯店,在屏東南州蓋主題樂園。沉潛五年的莊秀石,一出手就是接近六十億元的大手筆。

是什麼契機促使莊秀石決定大手筆出手?以今年五月份而言,突然從大陸湧來的五千名觀光客,是去年全年一萬九千人的四分之一強。莊秀石說:「一旦全面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就能夠讓我吃一輩子。」

向來嗅覺靈敏的莊秀石,會一改前幾年的低調,正因他嗅到台灣觀光業百年難得的機會,就在三通的實現,而這氛圍已然可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