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彩虹大義滅親 卻擋不了親弟

■詹彩虹「大義滅親」,六弟詹定邦(圖)卻另有自己計畫。 (攝影者.翁挺耀 )

二十一日,投資人保護中心總經理詹彩虹的弟弟,銳普科技副董事長詹定邦新事業開張,看到這個一向愛做「大事」的弟弟再次出手,詹彩虹只得在前一天對媒體表示,她不相信詹定邦有財力持有銳普六千八百多張的股票,「如果是六十八張我還相信,」認為詹定邦可能是人頭董事,「被人利用」,第二天,原本漲勢洶洶的銳普,突然爆出一萬一千張鉅量跌停。才三天,股價就跌掉四分之一。

詹彩虹「大義滅親」,卻未必阻擋得了親弟弟。詹定邦表示,自己的財力絕對不止如此,「十五億的生質柴油投資案資金沒問題,年底還有新的計畫要出手。」他說,自己工作二十八年,退伍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台橡做會計,後來在國華人壽、百佳電腦、台育企管、元大證券都歷練過,除了銳普的新事業,還自己創立華邦生物科技,財力不是問題。

事後,大姊詹彩虹還透過二哥,跟詹定邦傳話,「這都是為你好。」詹彩虹兩個弟弟,就屬六弟詹定邦最讓她頭痛,適當的勸阻,才不會讓弟弟再惹上什麼「風風雨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