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總理與領事的戰爭

多米尼克投資移民糾紛案的內幕

投資移民的陷阱,此起彼落,「多米尼克東方酒店」投資移民案是最新的一樁。而這個糾紛的起因是緣於政權交替,新任總理「新官上任三把火」燒到前任總理的經濟公民法案,結果引起一場「總理與領事的戰爭」。

ˉ投資移民路上的陷阱何其多!新近列名榜上的是「多米尼克東方酒店」投資移民案。有趣的是,該投資案涉及的關係人除了投資人及移民公司外,還牽扯到多米尼克駐台灣名譽總領事及多米尼克前後兩位總理。他們之間的關係式,簡而言之是,大選後,政權轉移,新任總理「新官上任三把火」燒到前任總理的經濟公民法案,同時也對前任總理任命的的名譽總領事(台灣人)百般刁難。而在這場「總理與總領事之戰」中,三百八十九位(台灣二百八十七位、香港一百零二位)投資人可以說是最無辜的一群。

ˉ董立群如何成為總領事?

ˉ一九八九年,台灣興起一股投資美國房地產的熱潮,當時的移民公司不少,只有少數公司在這一波熱潮中,真正撈到錢,大部分的公司並沒有撈到多少好處,甚至還有因此搞得血本無歸。在熱潮中有一家「大元國際地產公司」,負責人是董立群女士。該公司在熱潮之後,便從市場上消聲匿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