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財金教授黃達業 成政治所學生

已是台大財金系教授的黃達業,9月重做政治所學生。 (攝影者.翁挺耀 )

台大財金系所長黃達業送花籃給剛考上台大博士班的日盛金新老總王正新,恭賀他就任新職。其實,身為台大知名教授的黃達業,今年也剛考取台大政治研究所在職專班,九月將重做學生。只是,同時在台大,兼具教授和學生兩種不同身分,恐怕台大師生一時間角色都難以轉換。

黃達業報考時,政治系裡曾經受到「驚嚇」。系裡的教授都很疑惑,已經是台大所長的大教授,為何還想重做學生,同時也擔心他角色調適問題。直到筆試通過,口試時,政治系的教授忍不住問他,才確定黃達業是真的想透過學校,有系統的重新認識政治。

黃達業是客家子弟,最近他成立客家論壇,打算號召客家菁英常態性的提出建言。五年前新黨因看中他的客家背景,徵召他參選苗栗縣長,二○○一年台聯黨再度徵召他參選苗栗縣立委,惟投入時間太晚,加上在地方特殊生態下,他兩次參選都落敗。事實上,去年,民進黨也曾向他招手,但他沒有答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