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功彪炳 何薇玲不怕惠普裁員

何薇玲(中)打出「王者天下」口號,誓爭取台灣第一。 (攝影者.胡釗維 )

選在《華爾街日報》披露惠普(HP)即將進行大規模組織重整的隔日,台灣惠普在董事長何薇玲帶領下,舉行凝聚人心的員工家庭日。儘管二萬五千人的惠普裁員計畫甚囂塵上,這一天,台灣惠普員工卻未感受到不安,何薇玲更是難得將家中愛貓帶到現場,雖然沒有老公石克強(創意電子董事長)身邊作伴,但看得出來她沉浸在有貓萬事足的喜悅。

看得出來,何薇玲對傳聞裁員不在意。今年上半年,在宏碁、華碩雙A品牌展開國內筆記型電腦龍頭大戰的夾擊下,惠普不僅仍坐穩外商第一大品牌地位,市占率甚至還突破近兩年新高,業績大好。

惠普大功臣,個人系統事業群總經理陳敬宏甚至表示,目前台灣只剩下華碩、宏碁及惠普前三大品牌的市占率,能夠維持在二位數以上,其他都已退居為二線品牌。在員工家庭日上,何薇玲更高聲放話,今年第三季將會推出兩萬元以下的筆記型電腦,到時候誰能真正「王者天下」還說不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