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部落主義」座談會實錄

台灣囝仔的回家路 不會太遙遠

連續三年,《商業周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的專題報導,把社會菁英的目光,帶到台灣最需要關懷的角落。除了募集民間愛心捐款,更影響了政府將近三億元的兒童照顧預算。

(攝影者.楊文財 )

兩個報導,促成政府增編約三億元預算,照顧到需要關懷的角落。

《商業周刊》在推出「一個台灣‧兩個世界」關懷系列報導的背後,除了激發社會資源投入,更期待的是引起政府相關部門的重視,讓關懷不會僅僅只停留在短暫的時空,而能夠形成持續性、可長可久的政策。讓需要關懷的角落,政府資源的投入不會缺席。

二○○三年,「等鳳梨長大的女孩」報導中的小如,到了入學年齡,卻又因為不符合低收入戶的條件,無法得到政府補助,只得在鳳梨田裡巴巴望著鳳梨,盼望鳳梨長大,父親才有錢讓她去上學。透過《商業周刊》的報導,內政部兒童局局長黃碧霞看到了小如的案例,「讓我們知道國內『低收入戶兒童托教補助』辦法,無法照顧到許多像小如這樣的家庭,因為她們家是屬於中低收入,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我們該怎麼協助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