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申賣散熱模組賣到世界第一

從物流業取經 三十六歲累積三億身價

原本只是一個業務,到創立公司之前也只是業務經理,林育申卻靠著深刻的學習,把經營者不同面向的能力,像拼圖一樣收集而來,拼出了一條通往世界第一的途徑。

(攝影者.陳炳勳 )

三十一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三十一歲,林育申已經創立了雙鴻科技,在列強環伺的散熱模組廠商中,竟在短短五年,做到筆記型電腦散熱模組的世界第一,營業利益率達一一‧二五%,在同業中,硬是比獲利王鴻海的嫡系企業鴻準精密,要多上一倍,面子、裡子,都居領先。

台灣的散熱模組廠商,囊括全球七成市占率,平均都有高達二○%的毛利吸引強將於一堂,其中鴻準、奇鋐、超眾及雙鴻名列四強。

與同業不同的是,林育申捨棄大部分的製造,不生產熱導管等零件,反以「物流業」的概念,水平整合供應商,並把大部分氣力放在客戶的設計開發合作案上,所以能在極短時間內取得戴爾電腦的信賴,拿下最多的訂單,在二○○四年市占率躍為全球第一,時年三十六歲。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