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風四十五天 胡洪九搞定茂矽

胡洪九進出看守所一遭,茂矽股價漲快一倍。 (攝影者.翁挺耀 )

離開看守所四十五天後,前太電財務長胡洪九又被羈押。但重要的是,這段期間,茂矽順利開完股東會、胡洪九蟬聯茂矽總經理寶座,而茂矽的股價更由胡洪九走出看守所起,自七.八七元(五月十七日)起,最高飆至十四.七五元,漲幅逾八七%,若從年初計算,漲幅近五○○%!

雖然有人惋惜,胡洪九籌出的一億兩千萬元保釋金,白白浪費了四十五天的利息錢,最終又落得被押回看守所的下場,但是看看茂矽這四十五天的走勢和成交量,相信不少茂矽的投資人是鼓掌叫好的。

股市最怕的就是沒有成交量。自從胡洪九被太電案纏身後,茂矽的股價在今年四月以前,幾乎是平靜無波,躺在三元以下的水平面。以茂矽今年二月份的平均單日交易量不到二千五百張,再比較上個月胡洪九走出看守所後,茂矽曾創下一天爆出六萬四千餘張、逾四億元的單日成交大量。沒有股民會認為這是壞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