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基金冠軍操盤人談油價走勢

原油六十美元價位 還會再飆高

健力士預估下半年平均油價將達每桶五十五美元,一旦爆發意外的供給中斷,甚至可能再飆高一倍,達到一百三十美元。

提姆.健力士(Tim Guinness)為能源基金業界的長青樹,現年六十一歲,操盤資歷超過三十年,先後經歷過七○與八○年代的石油危機,對能源市場有長期深入的研究。健力士操盤的天達環球能源基金,資產規模近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過去一年(迄六月底)與三年報酬率,各為五六.七%、一二○.六%,均為同類型基金的績效第一名。

國際原油價格稍早突破每桶六十美元價位後,開始出現大幅震盪走勢,對投資人來說,心情尤其忐忑不安,究竟應該獲利了結、續抱,或是加碼?面對油價走勢與下一步投資決策的關鍵時刻,《商業周刊》特別專訪健力士,探討油價未來可能走向,投資人如何因應,以及在高油價影響下,全球經濟是否將因此受到打擊。以下為健力士口述內容摘要:

油價最近突破每桶六十美元價位,推升油價的背後因素,從短期來看,需求方面,中國的原油需求持續強勁,但在供給面上則面臨一些干擾,如伊朗選舉與俄羅斯原油出口增長減緩等因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