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舅陳盛沺談王文洋

「王文洋如果不做矽谷公司,可以來聲寶當副董」

在表舅陳盛沺的心目中,王文洋如何從早期的黑狗兄演變成今日?他說:「王文洋如果輕意改變主意的話,就不叫王文洋了」。那究竟這些年來,王文洋改變了沒?

 聲寶公司董事長陳盛沺是王文洋的表舅 ,當年呂安妮在媒體前首度曝光,便是在陳盛沺的新書發表會上,「當時呂安妮穿了一條熱褲,戴副眼鏡,看起來像個小女生,我一點也沒注意到她,真沒想到日後竟然惹出這麼大的風波來」,提及這段過往,陳盛沺仍有無限感慨。這次王文洋欲自立門戶,尋求投資金主時也曾找上他,雖然後來基於各種考量下,陳盛沺未曾允諾出資,不過對於王文洋,身為長輩的他於言談間,仍有著一份關切之情。於日前一次訪談中,陳盛沺坦率的道出這段始末:

ˉ記者問:(以下簡稱問)既然和王文洋關係深厚,為何聲寶未曾參與矽谷半導體的投資計劃?

ˉ陳盛沺答:(以下簡稱答)聲寶年前才斥資新台幣二十億元,於桃園龍潭購地七千三百坪設置半導體封裝廠,而且我本身也已在聯電投資三千萬股,目前實在沒有多餘的能力再進行半導體的新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