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擴大台塑版圖?還是另立門戶?

揮別「呂安妮陰影」,王文洋進行二五○億大投資

面對著王文洋自立門戶的舉動,王永慶在一次訪談中,曾直率的表明:「我不想談這個問題」。而對於今年十一月放逐期滿後,是否重返南亞科技的詢問,王文洋則又淡淡的回答:「隨緣」。不過在王永慶父子對未來動向尚未取得一致共識前,王文洋的一場二五○億元矽谷晶圓設廠豪賭行

 久違了的台塑少東王文洋,最近自美返國次數,明顯的增多起來。

呂安妮事件後,被判停職一年的王文洋,在背負著家族、社會的龐大壓力下,帶著一顆鬱悶的心飛往遙遠的美利堅,不過王文洋終究還是王文洋,雖然沈寂了一段短時間,但很快的又開始活躍起來,而找尋新的起跑點,便成為他在感情路上狠狠的栽了個大跟頭後,最新希望所寄。至於耗資約新台幣二百五十億元的矽谷晶圓廠籌設計劃,則成為王文洋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重要的是,王文洋的姐姐王雪齡,也赫然出現於矽谷晶圓廠的股東名冊上。在最失意的時刻裡,來自姐姐的鼎力襄助,除了為王文洋帶來莫大的鼓勵與支持外,在實質上,護弟心切的王雪齡亦可說是王文洋現階段裡,最具實力的支持者之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