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想以「中評會主委」的身分重回舞台

ˉ民進黨第七屆全國黨代表大會,創下了一個新紀錄,那就是沒有在大會閉幕前選出新任的中評會主委。而這項新紀錄,可說是謝長廷一人「議事杯葛」成功的結果。

ˉ據了解,謝長廷想以「中評會主委」的身分,重回民進黨的權力舞台。在黨內中評委的選舉中,謝長廷以第二高票四十五票的成績,當選中評委,接下來,謝長廷只要能得到過半數中評委的支持,他就能當上中評會主委。以謝長廷參選過副總統的政治經歷看來,中評會主委這個職務,既可養「威」、又可養「望」,對他的確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ˉ不過,謝長廷所屬的福利國連線,只得到二席中評委;他在黨內樹敵眾多,再加上美麗島系和新潮流系聯手,支持在黨內頗具聲望的陳菊出任中評會主委。謝長廷在屈居下風的情況下,透過「議事杯葛」,使出拖延戰術,希望以時間換取空間,硬是將中評會主委選舉拖過了全代會,期待透過派系協商,增加他出線的機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