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再獲亞洲卓越編輯獎

我們在公共關懷上永不缺席

九十五位來自亞洲頂尖媒體與大學的評審團,評論<萬年水脈斷流>為一篇同時在科學與政治兩方面,都深入理解所作的優良報導。

5月26日《商業周刊》副總編輯張毅君〈右〉在香港代表領取「亞洲卓越新聞獎」。 (攝影者.陳炳勳 )

去年九月中北宜高速公路隧道工程貫通之際,《商業周刊》首度結合田野調查、採訪與論文分析,深入報導台灣環境生態與公共政策議題<萬年水脈斷流>,從政治決策、經濟效益及環保生態的角度,探討台灣這條奉行「民意至上」、耗資千億而興建的高速公路,所付出的龐大代價。

當期雜誌一上市,這個議題,立刻成為中時電子報的頭版新聞。之後,各方討論如滾雪球般,在近百個網站間轉載。在去年九月二十七日的「馬祖資訊網論壇」,就有一篇這樣的引言:

《商業周刊》深度追蹤報導已貫通隧道的北宜高速公路……令人震撼的新聞,也提醒在地鄉親,我們是否需要反思,以「觀光立縣」為發展主軸的馬祖,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公共建設不致造成難以挽回的遺憾?面對未來還有許多的公共工程要開動,是否要付出像雪山萬年古水流失一樣難以彌補的代價?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