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身聯電週年慶 曹興誠談笑自若

自從聯電遭檢調大幅搜索以來,董事長曹興誠除了返台在機場短暫公開露面外,一直深居簡出,即使五月十九日新竹地檢署傳喚他,也以德儀執行長坦普頓〈Richard Templeton〉來訪為由請假。二十一日的聯電二十五週年慶,算是他第一次公開露面、檢閱聯電集團戰力的場合。

當天司令台上的政商人士,除了展現聯電高層暢通人脈外,也反映出曹興誠念舊的個性。例如應邀致詞的兩位前任竹科管理局長薛香川及王弓,現分別擔任國民黨智庫科經組召集人及中央大學產經所教授,近幾年已很難在竹科廠商慶典上露面。倒是被視為民進黨「宜蘭幫」的現任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卻在聯電慶典缺席,還好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兼程趕到,讓執政黨致賀規格不致產生「政治正確」的聯想。

面對媒體追問和艦案各層面問題,曹興誠來者不拒,甚至承認他與四月間甫接任新竹地檢署的檢察長洪威華略有私交。三年前曾經應洪威華之邀,前往澎湖地檢署以「科技與人生」為題發表演講。但他強調,這次和艦案發後,他們從未聯絡。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