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天匯出三十二億到海外

陞技移錢大戲 宛如訊碟案翻版

去年十二月十六日證交所將陞技打為全額交割股,十一天後,陞技高層開始將公司資金大量匯往海外,一場移錢大戲,就在眾目睽睽下赤裸演出。

一向標榜公司治理的盧翊存,「資金調度」手法讓證交所咋舌。 (攝影者.翁挺耀 )

五月六日上午,二線主機板商陞技電腦九十三度財報在延遲三十五個小時後,終於上傳證交所股市觀測站。掀開報表,簽證財報的資信會計師事務所陳榮華、姜言馨兩位會計師,針對陞技去年度營收、投資損失、以及對轉投資公司資金融通三項,全部出具「保留意見」。

其中,對海外三家轉投資公司大量融通資金最讓人奇怪。根據陞技財報,去年底陞技資金融通給轉投資公司資金才六億九千四百萬元,到四月底會計師簽證財報時則已增至三十六億一千八百萬元。也就是說,今年短短四個月,陞技就從台灣母公司「移」了超過二十九億元現金到海外三家轉投資公司。

緊盯陞技資金移動狀況的證交所主管說,「陞技從台灣『移』走的錢不止如此,這些錢恐怕永遠都不會再回台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