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法不成 賀陳旦要跟工會比實力

賀陳旦(中)收起微笑,準備跟工會鬥法。 (攝影者.駱裕隆 )

一向溫和的賀陳旦,提到工會,最近終於說出重話,不只是因為工會抗爭反對民營化,而是對工會左手跟中華電信要錢,右手提出罷工要求的做法,不願意再忍耐。

賀陳旦會生氣,主要是因為中華電信已經掌握消息,工會可能會發動五百個幹部,在罷工那一天,以工會開會的名義集體請假,行罷工之實。對中華電信來說,一個員工一天的薪水如果是六千元,五百個工會幹部若是用開會之名闖關成功,那麼,工會合法罷工,中華電信不但沒法辦,還得多付三百萬元。形成公司付錢給員工罷工的怪現象。

也許是因為罷工的對決在即,賀陳旦顯得姿態比平常強硬得多,他不但表示工會應該自己支付罷工人員的薪水,同時也表示,過去中華電信一年花一千萬支持工會,「像這樣,拿資方的錢,維持工會運作的,在工運史上,恐怕不多見。」賀陳旦還暗示以後工會要自己想辦法,「這個做法,我們今後都該調整。」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