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昌打破台朔汽車收攤謠言

王永慶女婿成功演出「大復活」

Skoda柴油小客車風光處女秀,在台塑運動會場上成為焦點,銷聲匿跡半年多的李宗昌一出手,就為台塑集團第二代接班大戲增添不少觀賞價值……

台亞石油總經理-李宗昌

李宗昌(中)一早現身台塑運動會,身上又多了新頭銜。(攝影者.楊文財)

五月一日,台塑集團年度盛事運動會登場,已經有半年多不曾公開露面的李宗昌早上八點就出現在運動會的現場,邀請現場來賓觀看來自捷克的Skoda柴油小客車,並宣布台朔汽車要進軍當紅的柴油小客車市場,讓半年前傳聞台朔汽車要收攤的謠言不攻自破,李宗昌同時也「證實」已接任台亞石油總經理,也讓沉潛半年多的這位王永慶女婿,似乎現身就是演出一場敗部復活的逆轉大戲。

去年十月,台朔汽車受限於新車型遲遲無法推出,業績頻頻往下,讓王永慶感到失望,於是在被問及有關於台朔汽車未來發展時,王永慶脫口「台朔汽車再做不好就叫他們收掉好了」,這句恨鐵不成鋼的氣話,一度被外界大作文章,引申為台朔汽車即將要收攤。負責汽車的李宗昌,也成了外界認為執行不力的箭靶,此時的他卻突然隱身幕後,不再露臉。

就在此時,瑞隆科技副董事長陳容也引起意外插曲,外界拿著掛名瑞隆科技董事長的李宗昌和陳容的關係大作文章,李宗昌受到池魚之殃,反而越形低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